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微视频|2021年唐山通信应急演练活动举办

2021-05-20 15:5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视频摄制:通讯员李相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相涛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为有效提升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5月18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唐山无线电管理局、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唐山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在唐山市规划展览馆组织开展2021年唐山应急通信综合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了唐山某县区因强降雨造成大面积山体滑坡及洪涝灾害,电力设施及公网基站受损严重,导致大面积通信中断,无法获取具体受灾信息。灾情发生后,各电信运营企业、铁塔公司、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和天佑救援队迅速出动,架设各类应急通信设备,处理各类通信系统故障,完成语音、数据、视频等传送,第一时间向政府相关部门或专业救援组织提供快速精准救援信息,为应急救援指挥调度提供可靠稳定的通信技术支撑。

据了解,此次演练科目涵盖卫星、公网、短波等多种通信手段,内容包括建立短波通联、应急发电、光缆熔接、架设临时基站等内容,对应急装备、人员组织、指挥调度等进行全要素拉动,提升了通信行业在发生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情况下应急通信快速反应能力和指挥协调能力,为培养和锻造素质过硬的应急通信专业队伍和志愿者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演练过程中,各电信运营企业、铁塔公司、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和天佑救援队共出动应急通信车、发电车15辆,拉动应急通信装备30台(套),组织保障人员80余人参加演练,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