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曹妃甸公安反诈小课堂走进华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

2021-05-19 14:3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文静)在深入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为切实做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势头,近日,曹妃甸区公安局联合华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开展了“警校携手防电诈 护航校园保平安”主题宣传活动。华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共计150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曹妃甸区公安局新城治安分局民警结合典型案例,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辅以小视频播放,从不同角度向广大师生讲解了网络购物退款、兼职刷单等网络诈骗的常见套路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等知识,让现场师生更直观地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警示广大师生时刻绷紧安全防范之弦,及时识别骗术,避免财产遭受损失。最后,与同学们进行反电诈知识互动交流,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民警提示:广大师生要树立网络安全意识,保护好个人隐私信息,不随意泄露网络账号、银行卡号等,不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他同时教育广大学生要树立正确消费观,不贪图小便宜。一旦遭遇电信诈骗,注意保留聊天记录、转账记录等重要信息,并在第一时间报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