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4万京津在迁安职工就医实现直接结算

2021-05-18 11:16: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今年81岁了,是首都钢铁矿业公司退休职工,每天都断不了药。听说我们有北京医保的在迁安门诊买药也能直接刷医保卡了,我就赶紧买药来了!”日前,正在迁安市人民医院买药的洪静涛老人和收费室的工作人员说到。

迁安市医疗保障局围绕深化“放管服”部署要求,积极融入京津冀医保“棋局”,以京津冀医保政策同城化、医保待遇同城化、经办流程同城化为抓手,逐步将符合条件的定点医院纳入京津冀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推进京津冀异地就医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工作。

作为迁安市首家开通京津冀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的医院,2020年12月9日,迁安市中医医院完成了首例北京市参保患者的门诊费用结算,实现了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结算当场报销、零垫资。

迁安市医疗保障局局长王克骄介绍,今年又开通了迁安市人民医院、迁安华仁骨科医院和迁安康俊医院有限责任公司3家京津冀异地就医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院,参保人在这几家医院持医保卡即可结算门诊费用,可惠及京津在迁安职工4万余人。截至3月底,已累计直接结算门诊费用221人次。(记者徐喆 通讯员彭月娟、唐雅静、杜艳艳)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樱桃熟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