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近期别买!别吃!唐山发布食用海虹重要预警

2021-05-10 12:22:02 来源: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 近日,唐山市曹妃甸区农业农村局发布关于食用海虹的预警通告。

“海虹”又称贻贝,是北方常见的一种可食贝类,近年来河北省沿海地区发生过多起因食用海虹而引起的麻痹性贝类毒素中毒事件。中毒症状表现为口唇、手脚麻木,并伴有恶心、呕吐、头晕,严重者呼吸困难、眩晕、昏迷,甚至中毒死亡。海虹麻痹性贝类毒素含量一般4月份至5月底较高, 6月份降至标准值以下,目前海虹麻痹性贝类毒素含量正处于上升期。

根据河北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近期监测结果显示,曹妃甸区已有2个海虹样品麻痹性贝类毒素超标,为预防食用海虹中毒,提醒广大市民应提高警惕,近期切勿采捕、购买、食用海虹,一旦发生食用海虹中毒症状,切不可大意,一定要及时就医。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