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迁安交通运输局:突出重点 注重实效 巩固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2021-05-08 11:18:02 来源:迁安融媒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巩固提升迁安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迁安市交通运输局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把卫生城市常态化建设工作与文明城市建设、行业规范管理相结合,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全力为广大群众营造干净、整洁、舒适、安全的交通运输环境。

日前,唐山运输集团迁安运输分公司组织开展了汽车客运站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对站内外各卫生区域进行全面清扫,确保卫生清理“无死角、全覆盖”。

以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基础,迁运分公司在巩固原有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的基础上,对辖区内环境卫生进行查漏补缺,针对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整治活动,将整改任务细化分解,落到实处。

在汽车客运站、公交车站等窗口单位定期组织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只是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卫生城市常态化建设工作的一个侧面。

具体工作中,迁安市交通运输局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公交车、出租车LED显示屏、宣传条幅、公益广告牌等多种形式,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相关内容进行全方位、不间断地宣传,增强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和卫生健康意识,营造人人参与、携手共建卫生城市的浓厚氛围。加强对客运大巴、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的卫生保洁、文明礼仪等方面的培训教育,要求驾驶员每天按照相关标准对车辆进行卫生清扫、日常消毒和通风工作,展示交通运输行业的良好素质和形象。

此外,迁安市交通运输局严格管控城区及城乡结合部机动车修理行业,严禁店外修理,保持店外、厂区、门口及周围环境干净整洁。每天抽调多名执法人员加强巡查督导,尤其是维修店面比较集中的平青大线两侧,执法人员挨家挨户走访,做到不漏一户,确保汽修行业店外、门口无垃圾、无废弃物,油渍、杂草等清理到位。迁安市交通运输局还负责全市公交站牌的日常维护工作,定期对公交候车亭、招呼站牌进行巡查,及时维修维护破损站亭,保持站亭面貌整洁,确保公益广告覆盖率达标。(记者吴秀丽、蔡开 通讯员左月梅)

来源:迁安融媒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