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第十七届“春雨”系列人才服务活动3720人达成就业意向

2021-05-07 15:48:02 来源: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随着唐山师范学院2021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的成功举办,2021年唐山市第十七届“春雨”系列人才服务活动圆满落帷。本届系列活动历时2个月,高频次举办24场不同主题的招聘活动,平均2天一场,共吸引2328家次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5.1万个,2万余名求职者应聘洽谈,达成就业意向3720人,就业意向率达18.4%。

本次活动由唐山市人社局主办,自2月27日启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联动的形式开展,先后推出了2021年唐山市“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招聘会、2021年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高层次人才专场招聘会、2021年唐山市毕业生就业市场”大型招聘会以及县区专场、高校专场等24场各具特色的现场招聘活动,服务对象涵盖了重点建设项目单位、民营企业、大中专毕业生、各类经营管理人才等各个层面,有效解除了唐山市重点建设项目及非公有制企业用人需求和广大求职者求职择业的燃眉之急,受到了社会各界普遍关注。

本届“春雨”人才系列服务活动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入场单位多,提供岗位层次高,覆盖领域广。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加上节后三四月的求职旺季,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得到进一步释放。活动共吸引2328家次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5.1万个,涵盖工民建、机械加工、计算机、冶金、医药、食品、通信、化工、营销等行业领域。其中,中国安能、金隅冀东、二十二冶、华通线缆等重点项目单位需求土建工程师、焊接工程师、法务人员、外贸经理等高层次人才974人,包括博士5人、硕士579人。二是针对性强,精准对接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参会企业不仅有唐山市重点建设项目单位,也有曹妃甸、汉沽管理区等地方经济发展重点企业,如:曹妃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三友集团、金隅冀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三孚硅业等。同时随着唐山市东湖片区和站西片区开发建设的提速,也吸引了唐山市东湖发展建设有限公司、唐山站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参会招揽人才。同时,组织县区专场2场次,为服务唐山市转型升级、促进县区经济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三是与高校合作组织招聘会,联手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有力支撑。毕业生就业关乎社会稳定,一直作为市场的重点工作。此次活动,市场积极发挥平台作用,联合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唐山师范学院推出“一校一场”毕业生就业双选会,不仅积极组织推荐用人单位参会,并在现场设立宣传展区,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提供咨询服务。

据了解,“春雨”人才系列服务活动已连续开展了17年,累计促成17.8万名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为用人单位和广大求职者搭建了全面、便捷、高效的交流平台,已经成为省内知名的人才服务品牌,为唐山市稳就业保民生作出了重要贡献。

下一步,唐山市人社局将针对用人单位的个性化需求,关键岗位、急缺岗位招人难问题开展精细化跟踪服务,做好信息对接、委托招聘、高端人才猎头等服务的跟进,广开“才”路,继续打造人才服务品牌,真正为各类用人单位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为唐山市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提供人才智力支撑。(燕赵都市报通讯员王秋华)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