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红旗飘飘 “善”行迁安

2021-05-07 12:48:02 来源:水城有故事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迁安市,党员志愿者服务团队一直非常活跃,他们深入社区、深入农村、深入企业、深入学校……他们始终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服务宗旨,坚持志愿者的初心和使命,一直为贫、弱、老、幼做着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近日,迁安市人民医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和兴安街道上东苑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分别来到天洋社区、上东苑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里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劳动节。

一大早,由迁安市人民医院内科、骨科、妇科、眼科等医疗专家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了天洋城小区,他们带着医疗器械为居民免费提供测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党员志愿者们的到来受到了社区很多老年人的欢迎,大家早早过来排队等待检查。

在天洋城小区还居住着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针对这样的老人,迁安市人民医院党员志愿者会上门进行义诊。

迁安市人民医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已成立12年,每月都会安排不同科室的党员志愿者到社区、到农村为基层群众进行义诊。很多百姓把迁安市人民医院医疗志愿者服务团队亲切的称为“流动医院”。正是有了这样的“流动医院”让很多基层群众及时了解了自己的健康情况。

迁安市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0年8月,以“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为宗旨,业务主管单位为迁安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要业务是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协调全市志愿者开展工作。

目前,迁安市已有各类注册志愿者14.3万人,常年开展活动的注册志愿服务队580余支。协会以“善行迁安”为主题,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使志愿服务精神融入每一位迁安人的血液,让雷锋精神常驻迁安大地。

在迁安市志愿者团队中,党员志愿者团队占比最大。截止目前,迁安市各级党组织中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400余支,拥有党员志愿者9548人,每周六定为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每个志愿者服务队全年至少组织6项志愿服务活动,每名党员志愿者每月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2次,全年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900余场次,累计活动时长近2万小时。

另外,依托城区居委会,成立社区志愿服务站32个,实现城区内社区志愿服务站全覆盖,注册社区学雷锋志愿者1万余名,组织32支市直单位党员志愿服务队与社区结对,针对结对社区、农村、企业、学校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群众密切关注的热点问题、亟需解决的难点问题,在与服务对象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确定志愿服务项目内容,开创了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新局面。

从小事做起,服务于人民,这是迁安市党员志愿者团队最初的服务理念,也是他们对党的承诺,经过十几年的风风雨雨,迁安市党员志愿者团队始终践行着他们最初的诺言,以实际行动向党表达情感,向党诉说心里话。

来源:水城有故事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