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学习党史颂党恩 同悦书香照红心 河北唐山举行亲子朗读大赛

2021-05-06 15:25: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刘硕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陈怡希)近日,唐山市妇联、市文明办、市委党史研究室在唐山宴举行了“学习党史颂党恩 同悦书香照红心”唐山市亲子朗读大赛。

图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刘硕摄


此次活动旨在全面学习贯彻“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精神,落实“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2021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要求,引领广大家庭听党话、跟党走,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携手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该活动3月份开展以来,各县市区妇联积极宣传动员,组织初赛;广大家庭踊跃参与,掀起了“学习党史颂党恩 同悦书香照红心”的亲子共读热潮。经过层层选拔,32个家庭脱颖而出,参加了市级比赛。参赛家庭中既有三口之家,也有亲朋好友组队的组合家庭,以朗诵加配乐、配图或视频的方式,深情演绎了《祝福献给党》《红色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童心颂祖国》《忆党史颂党恩》《解放玉田城》《建党百年、世纪献礼》等一系列优秀作品,现场朗诵声情并茂,气氛热烈,充分展示了童心向党,感恩爱国的真挚情感,让大家深受感动、精神振奋。

图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刘硕摄


参赛家庭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不仅培养了孩子的阅读习惯,更重要的是通过带着孩子学习党史忆苦思甜,更深刻地体会到了现在和平安稳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加深了对革命先辈的敬仰和崇敬之情,希望全市能够组织开展更多有益的活动,引导家庭科学教子,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唐山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家长和少年儿童一起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感受和传承中国共产党百年红色基因和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勤奋读书,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