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首批商业化运营氢能重卡投运

2021-04-27 10:4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李杨)日前,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举行首批氢能重卡投放启动仪式,标志着唐山市首批商业化运营氢能重卡正式投运。氢能重卡整车以氢气作为动力来源,唯一排放物为水,真正实现零排放、零污染。

此次投入物流运输的氢能重卡共5辆,具有动力强劲、续航能力长、加氢时间短等优势。与此同时,一座日加注能力500公斤的加氢站也投入运行。该加氢站位于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由河钢集团建设,具有对氢能源汽车进行氢气加注和长管拖车充装的功能,能够为30至40辆49吨氢燃料电池重卡提供加注服务。

此次率先在沿海港口工业集中区投放氢能重卡,以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6万辆重卡市场为前期支撑,推进氢燃料电池重卡示范运营,对推动当地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优化调整,构建绿色、可循环的工业生态运输体系,促进京津冀地区低碳绿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下一步,位于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的制氢工厂、加氢站等项目将陆续落地并实现市场化运营。同时,为实现区域内清洁物流运输,近期将再投放数十辆氢能重卡,借助现有加氢站,实现氢能重卡大规模商业化运营。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