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公安机关政务服务窗口“不打烊”

2021-04-22 16:3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没想到现在周末也能预约办理户籍业务,比以前方便多了!”近日,来自唐山市路南区的辖区群众陈先生,在路南公安分局福乐园派出所办理完户口迁移业务后感慨地说。陈先生所感受到的变化,正是唐山市公安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来的红利。

据悉,为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办理相关公安业务“上班没空儿办,下班没法儿办”的问题,唐山市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职能特点,聚焦民意导向,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放管服”改革工作有机结合,于今年3月份,在全市各级公安户政、交管、出入境等窗口单位全面推行“不打烊”服务,实行双休日、法定节假日“预约为主、预约优先、能办尽办”的服务模式,实现窗口办事无“断档”、办理事项无“空档”、优质服务无“阻挡”。

目前,唐山市公安机关已提供了多种方式进行预约服务。有预约需求的群众可以在双休日、法定节假日的前一个工作日15时前进行预约。各县区公安窗口单位均在醒目位置设置了预约服务提示牌,公布了预约电话。

同时,全市公安机关各级新媒体也将于近期发布各窗口单位的预约电话,群众可查询所需办理业务单位的预约电话,了解具体办理事项、材料准备等内容。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在工作日业务办理时,公安窗口单位还将对当天下午下班前到达服务窗口办理“即办”事项的群众,开启“延时服务”,当日办结。(燕赵都市报通讯员姚宝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