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追授汤宝俊为唐山市优秀共产党员

2021-04-15 09:16:45 来源: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  据唐山发布消息,3月24日16时,唐山市曹妃甸区公安局垦区治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汤宝俊在抓捕网上逃犯赵某军的搏斗过程中不幸牺牲,年仅40岁。汤宝俊同志在短暂十几年的从警生涯中,先后战斗在偏远的山区、沿海的哨位、开放的热土,但无论岗位、环境如何变化,他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恪尽职守。市委作出追授汤宝俊同志“唐山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并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向他学习。

中共唐山市委关于追授汤宝俊同志“唐山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中称,汤宝俊,男,汉族,中共党员,唐山市丰润区人,1981年11月出生,大学学历,2005年4月参加工作(辅警),2008年7月被招录到承德市隆化县公安局任民警,生前系唐山市曹妃甸区公安局垦区治安分局刑警大队四级警长。从警以来,始终战斗在派出所和刑侦一线。该同志生前荣获公安三等功1次、公安嘉奖2次,政府嘉奖1次,2019年被曹妃甸区公安局评为公安工作优秀民警。2021年3月24日,汤宝俊同志在执行抓捕网上逃犯任务中,与犯罪分子英勇搏斗,不幸壮烈牺牲,年仅40岁。

汤宝俊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忠诚党的事业,在短暂十几年的从警生涯中,他先后战斗在偏远的山区、沿海的哨位、开放的热土,无论是在派出所当辅警还是民警,无论是干巡警,还是干刑警,岗位在变、环境在变,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初心未改,矢志不渝,恪尽职守,用青春、热血和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树立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根据汤宝俊同志生前的一贯表现,市委决定,追授汤宝俊同志“唐山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市委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向汤宝俊同志学习。学习他政治坚定、献身使命的崇高境界,始终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自觉把人生追求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基层一线履职尽责,在重大关头冲锋在前,埋头苦干,无私奉献,时时不忘践行初心使命;学习他捍卫正义、舍生忘死的职业精神,恪尽职守,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定扛起守护一方平安的职责使命;学习他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的高尚情怀,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舍小家为大家,用心用情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学习他清正廉洁、一身正气的优秀品质,保持人民公仆的清廉本色,始终恪守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学习宣传汤宝俊同志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学习,自觉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攻坚克难的勇气、百折不挠的韧劲、真抓实干的作风,奋力开启“三个努力建成”新征程,推动唐山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