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文化·旅游>>

第四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在唐山开幕

2021-04-15 09:15:43 来源: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4日下午,第四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河北省唐山市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北省自然资源厅主办,唐山市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国内外顶级设计大师团队以及青年设计师们将用“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唐山特色”塑造唐山新风貌,助力唐山新升级,打造唐山新名片,为唐山城市更新注入新活力。

据介绍,自2017年起,河北省政府决定以省园林博览会为载体,在园博会承办城市同期举办“为美丽河北而规划设计”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将提升城市规划设计水平作为提高城市建设水平的着力点,开创了“一会一赛”的组织模式。2018年至2020年连续三年先后在秦皇岛市、邢台市和邯郸市成功举办。

近年来,唐山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一港双城”战略部署,如何抓住这一城市发展机遇,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打造城市更新示范区是新时代新背景下唐山亟待完成的城市课题。

据介绍,本届大赛包含唐山城市更新设计大师邀请赛、Q-City品质城市国际青年设计师竞赛、唐山城市地标大师邀请赛、唐山桥集群设计、唐山城市发展专题研讨会、国际研学营六部分,在城市规划、城市公共空间艺术与城市微更新等层面,通过创新组织模式,邀请到孟建民院士团队、李晓江大师团队等十三家国内外顶级设计大师团队,并汇聚青年设计师设计力量,推动唐山城市转型更新发展与品质提升,挖掘和重塑城市人文精神内涵,全力打造更具“温度”、更有活力的人文城市。

另据介绍,大赛期间也将举办唐山城市发展专题研讨会和国际研学营,通过交流研讨等形式,对唐山城市规划和城市建设讨论,提升唐山城市品质,为城市发展提供智库支持。(燕都融媒体记者刘卫峰)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