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滦南纪委监委下足四方面功夫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04-14 17:3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帅)滦南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下足四个方面功夫,为持续优化全县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强纪法保障。目前,全县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8%,企业设立时间压缩至1天以内,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无分歧欠款实现了应清尽清。

高位推进,下足凝聚工作合力功夫。围绕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及跟进“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细化分解为“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帮企业纾困解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等3项具体任务,明确了牵头部门、包联监督检查室、配合单位,确保工作有人盯、有人管、有人促。

精准监督,下足督促责任落实功夫。结合信访受理、第三方监督、常规巡察以及“走千家访万户”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和企业,听取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着力发现并纠正审批类、执法类、涉企收费类、政府服务类等方面的问题,累计下发整改通知书14份,督促整改问题32个,最大限度地扫清企业发展障碍。

严查重处,下足放大震慑效应功夫。坚持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机结合,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效率低下、冷硬横推、态度恶劣等破坏营商环境行为,快速受理、优先处置,责令检查7人。

标本兼治,下足提升治理成效功夫。加强与县公安、市场监管、行政审批等单位的联系沟通,建立健全问题线索移送机制。督促县环保局制定实施生态环境领域正面清单,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纳入“正面清单”企业已达到54家。督促县市场监管局制定《滦南县专利保险补助经费管理办法(暂行)》《滦南县专利权质押贷款补助经费管理办法(暂行)》《滦南县专利资助办法(暂行)》等制度,有效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保护了企业合法权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