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张古江在丰润区和玉田县调研检查

2021-04-05 11:3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古江在丰润区和玉田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抓好春耕备耕 强化应急值守 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

田国良参加

4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赴丰润区、玉田县就着力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森林防火和春耕备耕等工作进行调研。这是张古江在丰润区白官屯镇了解小麦生长情况。 记者刘洪超摄

4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赴丰润区和玉田县调研春耕备耕工作并暗访检查节期基层应急值守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抓好春耕备耕,强化应急值守,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定和谐,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

市委副书记田国良,副市长张月仙参加调研检查。

芳菲四月,春耕正忙。张古江来到丰润区白官屯镇仰伸坨村,详细了解该镇春耕备耕和特色农业发展情况,并深入田间地头与农业专家和种姜农户探讨农业增产增效问题。他指出,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着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发展。在玉田县栅楼王庄村,张古江暗访检查了该村森林防火检查站应急值守情况,与值班护林员亲切交谈,希望他扛起责任、忠于职守,加强巡查检查,全面排查隐患,强化火源管控,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各项防范措施,切实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张古江还来到玉田县林头屯乡政府,检查基层应急值守情况,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假期社会和谐稳定、群众安全幸福。

调研检查中,张古江强调,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基础上,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做大做强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着力打造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乡村振兴“唐山样板”。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措施,加强火灾监测预警,加强护林防火队伍的救援演练,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确保出现火情能够第一时间有力有序有效科学扑救。要强化责任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层层传导压力,强化统筹协调,充实人员力量,全面提升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市直有关部门、丰润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记者李响)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