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迁安3月31日24时停暖 这些事情要注意

2021-03-31 17:42:02 来源:迁安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根据河北省、唐山市冬季供暖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迁安市2020-2021年采暖季停热时间为2021年3月31日24时。

1、停暖后家中的供水管和回水管阀门需要关闭吗?

供暖一旦结束,建议用户及时关闭家中的供水管和回水管的主阀门,一是利于家中暖气片和管道处于满水湿保状态,有利于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二是可以防止新采暖季来临前注水试压时因家中无人发生意外泄漏无法及时处理的问题。

2、停暖后暖气片和管道里的水怎么办?

用户在供暖结束后,不要将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放掉。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是软化水,能有效隔绝空气进入暖气片和管道,这样可以延长暖气片和管道的使用寿命。

3、暖气管道接口处漏水怎么办?

由于热胀冷缩的缘故,供暖结束后,用户家的个别管道接口处可能会出现漏水情况,刚停暖时用户要注意检查自家管道和暖气片的各个接口是否有松动或者是漏水的情况,轻微渗漏需要持续观察可能会在一周左右随着散热器自然冷却而停止渗漏,一旦发现漏水严重要及时请专业人员进行维修或者或更换新的散热器。

4、如果供暖期家中温度不太理想,停暖后该如何检修?

供暖过程中邻居家的供热温度正常,而自家的供热温度不理想,可能是自家供暖管道堵塞,那么在供暖结束后,居民可以找专业人员对家中的供暖管道进行清洗,保证管道过水顺畅、散热正常。

5、及时反映供暖期情况

遇到整栋楼或整个单元不热的“低温死角”问题,主管线或单元立管老化、漏水严重问题,用户要积极反映情况。供热管理中心将依据用户反映、冬季诉求记录、抢修记录,派出工程技术人员到现场调查核实,查找原因、确定改造方案,列入夏季维修技改计划。

6、停暖后请勿私自改动室内采暖设施

居民室内采暖热力系统是严格根据技术规范设计、施工、安装的,擅自改动采暖设计、采暖设施,往往会改变采暖系统的运行条件,容易导致水力失调,影响供热效果。居民自己改装采暖设施,因缺乏必要的施工安装工具和经验,容易损害供热设施,当设备充水时容易出现跑、冒、滴、漏,影响正常供热,严重的还会损害财产,给自身及他人造成经济损失。

来源:迁安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