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10分钟拿驾照!唐山公安交管部门“警医通”自助服务显神通

2021-03-27 11:26:5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分钟拿驾照!“警医通”自助服务显神通

公安交管部门推出驾驶人体检办证“一站式”服务

近日,在河北省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一层的自助服务区,两台“警医通”自助体检机前,一些驾驶人正在排队等候体检。“我从自助体检到拿到驾照,前后也就10分钟,太快了!”拿着“新鲜出炉”的新驾驶证,一位刚办理完驾驶证换领业务的市民笑着说。

为进一步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公安局深入推进智慧交通建设,从深化“放管服”改革着眼,不断创新窗口服务方式,拓展窗口服务渠道,提升窗口服务效能,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方便广大驾驶人办理体检业务,改变以往办理驾驶证初次申领、到期换证、增驾申请业务时,需要在驾驶员体检中心和办证窗口“两头跑”的情况,在车管所业务大厅率先增设了“警医通”自助体检机,推出驾驶人体检、办证“一站式”服务。目前,唐山市交管部门在车管所业务大厅、唐山市民服务中心均配备了“警医通”自助体检机,为市民提供体检和自助拍照服务。

“警医通”自助体检机内设监控、体测和拍照系统,申请人通过点击触控屏自助操作,只需凭本人身份证按照设备的语音提示就能一站式完成信息采集、体检、拍照、缴费等9项业务流程,不到10分钟就能完成驾驶人体检操作。该设备的投入使用,为市民提供了快捷便利的车驾管服务,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在唐山市民服务中心A区二层公安服务大厅,一台新启用的“警医通”自助体检机旁边,前来办理换证业务的驾驶员间隔坐在便民椅上等候自助办理体检业务。据介绍,几天来,唐山市民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共办理驾驶员体检换证业务达80余笔。

为了满足群众的办证需求,市民服务中心公安服务大厅坚持将优质服务向8小时工作时间之外延伸,畅通“周末不打烊”网上预约通道,实行了双休日、节假日预约服务,市民可通过每周五9时至17时、节假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9时至17时开通电话预约。(记者卢山 通讯员赵昕)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