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人防积极融入政府应急管理体系

2021-03-17 11:23: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6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唐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充分履行人防职能使命,结合人防应急管理职责和战备资源优势,驰而不息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竭尽全力融入政府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加快全市防空防灾一体化发展步伐。

积极参与政府应急管理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唐山人防针对防空袭、防灾害、防事故、防恐怖袭击等需要,健全防空防灾救援体系,主动与政府应急、公安、人武、防汛抗旱等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发挥人民防空指挥通信系统和掩蔽防护工程设施在防灾救灾、应急救援行动中的作用,主动融入政府应急管理防灾减灾体系,成为政府“招之即来、用之能胜”的首选备用体系,为政府应急管理、防灾减灾体系建设贡献人防力量。

建立健全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市人防办与市应急局加快建立有层次、有结构、紧密联系、互相配合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促使人防部门进一步承担政府赋予的应急支援任务,实现“1+1>2”的有机融合。在全省率先与应急管理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人防应急力量纳入政府应急管理体系的实施方案》,最大限度地发挥应急合力作用,为全市应急支援提供了有效支撑。

充分发挥人防设施设备资源在防灾减灾中的重要作用。唐山人防打破人防信息“部门化”格局,升级改造人防应急指挥平台及信息采集设备,保障数据实时共享至政府应急指挥中心,进行语音、图像、数据的互通,为领导指挥处置突发公共事件提供辅助决策服务。唐山人防办积极与市政府智慧城市办公室对接,将“智慧人防”建设项目纳入“智慧唐山”总布局,成为“智慧唐山”9家视频接入单位之一。(记者梁赞英)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