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唐山市路南区检察院开展“庭审进校园、普法促成长”活动

2021-03-12 15:4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郭一鸣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李娜)为加强法治教育,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和观念,3月11日,唐山市路南区检察院在唐山市友谊教育集团西校区报告厅举行了“庭审进校园、普法促成长”活动。

活动中,近三千名师生旁听了一场生动而又真实的庭审。庭审以现场和直播的方式展现,在近一个小时的庭审过程中,控辩双方围绕被告人的具体犯罪事实进行了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程序规范完整、公正高效,庭审节奏掌控有力。同时,路南区检察院未成年检察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结合在校学生情况,将近年来中小学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件,通过生动有趣、浅显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图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郭一鸣摄


据了解,该活动的举办让学生们从案件中学习到了法律知识,提高了自身学法、知法、懂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能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司法的公平公正和公开透明,在一定层次上提升了学生们的法律素养。

下一步,路南区检察院将在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教育和安全教育,健全、完善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以及维护在校学生的合法权益等工作上与学校密切配合,全面、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