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河北唐山建立家庭暴力案件处置工作联动机制

2021-03-09 09:2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建立家庭暴力案件处置工作联动机制

建立首接责任制,由首先接到家庭暴力投诉、反映或求助的单位会同其他单位共同处理,避免受害者遭遇家暴后求助无门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耿翠香、鄢小杰)近日,唐山市妇联、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共同研究制定了《唐山市加强家庭暴力案件处置工作联动机制》,标志着唐山市预防、制止、打击家庭暴力行为的综合干预机制初步建立。

据介绍,该联动机制从推动解决反家庭暴力工作实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出发,进一步细化各部门法定职责,为经常性地做好反家庭暴力工作提供支撑和保障。根据文件内容,唐山市将建立首接责任制,由首先接到家庭暴力投诉、反映或求助的单位会同其他单位共同处理,避免受害者遭遇家暴后求助无门;建立家暴警情风险评估机制,开展分级干预;建立工作联席制度,联合成员单位每季度对家庭暴力接处警、信访、调解等情况进行一次沟通与分析;建立联合督办制度,成员单位对涉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突出问题、疑难问题进行调研分析,联合督办;建立信息共享制度,各成员单位对各系统统计数据和重大家暴案件及时通报,加强各成员单位以及反家庭暴力联络员的工作联系和交流,组织开展反家庭暴力业务培训,促进反家庭暴力工作向纵深推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