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河北唐山市丰润区城管执法局多举措助力大气污染治理

2021-03-08 15:51: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李平)自唐山市丰润区大气污染防治“一月见成效”三十天强化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丰润区城管执法局深入查找污染源,全体总动员,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掀起了扬尘治理高潮。截至目前,共出动15个执法中队、150个网格员、2架无人机,共排查出城区内656个污染源。

针对大气污染相关问题,丰润区城管执法局精准实施网络监控。其中,为净化餐饮油烟污染,持续加强城区餐饮企业油烟污染监管,督导城区主次干道两侧687家餐饮饭店全部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按照经营范围和规模确定清洗时限,建立工作台账,按时对使用、清洗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未及时清洗的督促其立即整改。截至目前,该城区内餐饮饭店和餐饮单位已经基本完成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和“双在线”监控,并与丰润区城管执法局数管中心联网,3月15日前将实现网格化全覆盖监管。

据了解,垃圾填埋场裸露垃圾是大气污染颗粒物的主要污染源之一。为此,丰润区城管执法局组织环卫工作人员对垃圾填埋场裸露垃圾进行全面苫盖,覆盖裸露垃圾8500余平方米,避免垃圾扬尘。连日来,每天出动保洁员31名、小型电动冲洗车5台、洒水车1台、垃圾清运车1台,对园东小区1.7万平方米小区路面以及0.8万平方米绿化带进行冲洗、保洁,共收集垃圾802方。

为确保防治措施落到实处,丰润区城管执法局通过采取每日督导、每周检查方式,对执法中队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工作中存在的不到位、不作为行为进行严肃问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