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会

2021-03-07 10:46:5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会

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切实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果

高建民郭彦洪胡国辉等发言

3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战略定力、锚定前进方向、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等市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高建民、郭彦洪、胡国辉、穆伟利作交流发言,杨洁、张旭作主题发言,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

图为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会议会场。记者刘洪超摄

张古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唐山是一方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在党的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开展好党史教育,传承好、发扬好唐山宝贵精神财富,对于增强政治意识、凝聚奋进力量、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崭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倍加珍惜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推动唐山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唐山力量。

张古江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学史明理,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深入领会其中蕴含的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做到坚守政治方向不偏航。要坚持知于心、敏于行,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强力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跟进学、系统学,聚焦新发展阶段的新使命、新任务,及时跟进、全面掌握党的最新理论成果,防止实际工作偏离中心、脱离大局。

张古江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学史增信,持续筑牢砥砺奋进的精神支柱。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深刻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科学要义、核心精髓,深切体悟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味道、信仰的感召和信仰的魅力,自觉当好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忠诚守护者、历史传承者和坚定实践者。要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要坚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信心,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奋力开启“三个努力建成”新征程,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唐山贡献。

张古江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学史崇德,大力培树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认真践行群众路线,面对面、心贴心了解和解决人民群众最急迫最关心最期盼的现实问题,切实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切实保障民本民生,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全面夯实基层基础,扎实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群众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能力。

张古江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学史力行,不断开创“三个努力建成”的崭新局面。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大力弘扬严实细快久的优良作风,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整顿,以过硬作风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要大力弘扬斗争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迹”的精神和“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韧劲狠抓工作落实。要持续提升能力素质,努力成为领导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实践、带头自觉做奉献,在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担当实干、发扬革命精神、增强执政本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从严管党治党上带好头、做表率,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李响)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