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爱耳日 迁安残联让您“耳目一新”

2021-03-04 17:14:01 来源:迁安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3日,是第22次全国“爱耳日”,为有效减少、控制听力残疾的发生和发展,迁安残联根据中残联有关全国爱耳日活动举办精神,结合迁安市听障人群实际情况,围绕“人人享有听力健康”主题,在严格疫情防控条件下,以听力残疾预防、听力语言康复、听障儿童保健等知识为重点,充分采取网络宣传、电子显示屏、专家义诊、定点宣传等方式,普及爱耳用耳知识,提醒公众重视听力健康,进而提高全民生活质量。

●小知识

正常人接触高于85分贝噪声,耳朵的听觉细胞就会受到损伤;当超过100分贝时,就可能造成不可恢复性听力损伤。

在同等分贝的情况下,使用耳机听音乐,会比外界传入的声音对听力损伤更大。人们戴上耳机后,高音量的音频声压直接进入耳内,集中传递到很薄的耳膜上。时间一长,易引起耳鸣、失眠、头痛、耳闷胀感以及渐进性听力减退。

●小建议

一是选择耳机时要挑质量好、杂音小的,当感觉耳朵不舒服的时候,要立即摘下耳塞,在家尽量多用外放音箱听。

二是课间休息时可以轻拉耳垂,轻抚耳廓软骨,做个简单的耳保健操。

三是调低个人音频设备的音量,在嘈杂场所戴上耳塞,使用适配的入耳式或头戴式耳机,最好是降噪耳机。

四是尽量减少从事有噪音活动的时间,让听觉器官不时短暂休息,将个人音频设备使用时间限制在一小时以内。

五是可以借助智能手机的应用程序,监控安全听力水平。

六是要注意听力损失的警示信号,并定期检查听力。(刘长亮、杨建立)

来源:迁安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