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督导组来迁安市督导检查

2021-03-04 16:57:02 来源:迁安融媒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3日上午,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督导组来迁安市督导检查。迁安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鸿飞,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贾胜林,副市长孟祥中陪同。孟祥中汇报了迁安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有关情况。

近年来,迁安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国家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样板区为抓手,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等相关工作要求,把安全作为发展之基,民生之本。紧盯重点,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抓牢双控,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落细;把握关键,坚决筑牢消防安全工作底线,全市安全生产态势持续稳定。

督导组认为,迁安市虽然工业企业多,经济总量大,但自2017年来,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未发生非法生产经营建设造成的死亡事故。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

督导组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没有安全生产,经济发展,社会稳定都无从谈起。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体系,明确相关部门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要处理好政府监督与企业主体责任的关系,通过执法检查把压力传导到企业,让每个企业都真正的行动起来。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大打非治违力度,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提高风险意识和综合素质,找出工作的短板弱项,并通过攻坚的方式补短板,强弱项,夯实安全生产的基础,确保安全生产态势持续稳定。(记者王冉、刘黎明)

来源:迁安融媒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