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2020年唐山市超额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

2021-03-04 15:32: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日,记者从唐山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20年民心工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2020年,唐山市计划新开工棚改安置住房11107套。截至去年底,全市已新开工12个项目、住房13007套,占年度任务的117%,提前超额完成棚户区改造年度任务目标。

唐山市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工作,将棚户区改造作为改善城市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和品质内涵的重要抓手,坚持市级统筹主导、县级具体实施,建立“五个一”机制,实施“指挥部+专班”模式,科学部署、精心组织,锐意探索、大胆创新。市政府多次研究部署棚改工作,谋划确定改造方案;成立市、区两级建设指挥部,组建专班,实施一线工作法,有力保障了棚改项目扎实推进。按照“放权强区,让利于区”原则,市委、市政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研究做好棚户区改造顶层设计,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为棚户区改造工作夯实基础,提供政策支撑。2020年实施的33个棚改项目由20名市领导包联推进,既帮助包联项目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又千方百计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实际问题,全程跟踪问效。同时,市政府与相关县(市)、区政府签订了《2020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对棚户区改造工作实施目标责任制管理。

具体工作中,市住建局抢抓机遇,破解难题。一是在征收中坚持“四不”工作法、和谐拆违拆迁,做到依法依规不违法,公平公开不输理,真心为民不欠情,严格执法不松劲。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知以法,既确保了拆迁效率和群众利益最大化,又实现了和谐拆迁。二是在资金筹集中积极抢抓财政部、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申请专项债券支持棚改项目的机遇,配合市财政局,组织各县(市)、区积极申报棚改专项债券。目前,已获得国家财政部债券额度40.64亿元,占全省获批额度的27%。(记者杜庆君)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