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开展“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1-03-04 15:32: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根据今年“人人享有听力健康”的主题,当天,唐山市残联联合市教育局、市卫健委等部门开展了第22次“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唐山市残联工作人员前往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儿童康复科等科室了解残疾儿童康复情况,宣传残联政策,并同该院耳鼻喉科专家前往路北区聆之语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进行义诊,向残疾儿童赠送了“爱心书包”,了解听力障碍儿童的康复情况。此外,还开展了保护听力健康、关爱听障儿童进校园(康复机构和社区)等系列活动,充分利用网站、报刊、短视频等新闻传播途径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升公众听力残疾预防健康素养水平,增强社会听力残疾预防能力。

据悉,我国1至17周岁的重度和极重度感音性耳聋患者,可申请人工耳蜗国家项目,该项目包括一套免费人工耳蜗产品和手术费补助1.2万元。截至目前,唐山市已累计完成148例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市残联呼吁1至17周岁有人工耳蜗手术需求和0至6岁有康复训练需求的残疾儿童监护人,应及时联系各县(市、区)残联组织,确保孩子们在最佳年龄获得救治并得到康复训练。

自去年以来,唐山市残联积极开展“爱可声传递”“百人助听”等助听器适配项目,共为听力残疾儿童、听力残疾大学生、就业年龄段听力残疾人佩戴助听器800余台。下一步,市残联将继续致力于完善听障残疾人的救助政策,努力实现“人人享有听力健康”的目标。(记者郑芃芃 通讯员谷丰)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