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2020年唐山市城市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圆满完成

2021-03-03 18:05: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日,记者从唐山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20年民心工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由唐山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承担的市政老旧管网改造、老旧小区供水泵房改造、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城市公交发展、生活垃圾分类和背街小巷综合整治等民心工程任务,经过一年的努力,实现圆满收官。

据悉,2020年,唐山市全力保障城市供水安全,完成老旧供水管网改造61.43公里,超省达目标任务75.5%;对设备陈旧、设施环境恶劣的75座二次供水泵房全部完成改造任务,真正为老百姓解决了城市供水“最后一公里”问题。在雨污分流改造方面,唐山市完成了80.3公里改造任务,市中心区全部实现雨污分流,各县(市、区)分流制管网占比达到93.5%,进一步改善了城市水环境和居住环境。全市496条背街小巷整治工程已于去年12月底,全部竣工并全面通过验收,合格率达到100%。垃圾分类成为城市“生活时尚”,唐山市各区11个街道办事处、134个居民社区、公共机构已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市共设置四分类垃圾桶8.5万个,配建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箱40多组;各级中小学校积极推进垃圾分类进教室、进教材、进课堂,将垃圾分类纳入日常教育内容。此外,唐山市成功创建省级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试点城市,优化调整市区公交线路3条,实施开平工业园、曹雪芹西道、凤凰新城、路北区韩城四大公交停车场建设,购置更换新能源公交车358辆。(记者杜庆君)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