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民生项目建设给唐山古冶百姓带来更多实惠

2021-02-25 16:04: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元宵节前夕,记者来到位于唐山市古冶区境内、205国道旁的唐山万里香四远香超市,看到各类商品摆满了货架,市民正排队购买各类糕点、元宵,喜迎元宵佳节。

“糕点特别受欢迎,从春节前就开始加班加点生产,真是供不应求!”四远香食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陈彦金介绍说,总投资1.8亿元的四远香食品有限公司搬迁新建项目共有6条食品加工生产线,自2020年投产以来年生产糕点3000多吨,实现销售收入近3000万元。

“我们一家三口都成了四远香的员工,离家近,收入高,日子是一天比一天好!”王立焕是习家套乡任家套村人,在企业食堂工作,丈夫在锅炉房上班,儿子在包装间装礼盒,一家三口月收入一万多元。四远香项目的投产,解决了周边200余名村民的就业问题,百姓在家门口就轻松实现了就业。

走进京华嘉苑C、D区,一排排新建的楼房整整齐齐,小区内配套设施齐全、环境优美,新迁入的居民家家户户都挂着大红的灯笼,贴着喜庆的窗花和春联。

“特别感谢区委、区政府给我们村民建设这么好的住宅小区,使我们的生活环境好了,今年的春节过得特别开心!”喜迁新居的李惠祥说个不停。今年64岁的李惠祥是古冶区卑家店镇范一村回迁村民,原来一家五口住在不到60平方米的震后第一批重建的平房里,提起40多年蜗居在老屋的日子,李惠祥感慨万千。2020年,800余户居民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楼房,终于实现了他们多年的夙愿。

为切实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城区形象,古冶区持续推进辖区内震后危旧住房改造工程。在完成金山一期、二期回迁安置房的基础上,又启动了金山三期危旧平房改造项目。项目位于金山新城核心区域,总投资2.41亿元,建筑面积12.8万平方米,24栋6层高标准住宅楼,共计1056套住宅。考虑到回迁居民年龄偏大等特点,住宅楼配备了电梯,楼栋入口设计成缓坡,方便年长或者行动不便的居民出入。同时,政府还聘请了专门的物业团队管理小区,让回迁村民住得舒心。

近年来,古冶区着力打造康养产业集群,采用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等方式,积极探索多元化养老服务模式,初步形成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特色养老为亮点的健康养老服务新模式。

在古冶北外环南侧,有一座占地200余亩、风格独特的安馨医疗养老庄园,里面有占地80亩的天然水系,环湖栈道与小品亭廊相映成趣,为入住的老人们提供“吃住行医商养” 一站式服务。自2020年项目正式投入运营以来,已先后有近百名老人入住。

“这里环境好、服务好、医疗保障好,娱乐生活也丰富,我们在这儿过得挺好!”老人们边散步边笑着告诉记者。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节,庄园为每位老人发放了拜年红包,免费提供年夜饭,因为疫情原因家属没办法探视,工作人员就联系到老人们的家人录制了拜年视频,制作成视频短片为老人们播放。

一个个服务民生的项目建设,在古冶大地开花结果,为古冶百姓带来了更多实惠。(记者徐喆 通讯员张威)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