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惊险7分钟!河北滦南一男子不慎坠冰河 消防出动救生艇救援

2021-02-23 15: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男子掉入冰河 消防火速救援

燕赵都市报讯(通讯员侯雪娇)2月19日15时26分,河北省滦南县北河有一人不慎落水,滦南县消防救援大队罗城街救援站接到报警后,出动消防车辆和人员火速到达现场,经过7分钟的紧急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北河是滦南县北河生态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水域丰富,常有游人游玩。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中年男子身体已掉进河里,其被困位置距离岸边大约50余米,此时河上的冰面虽然没有完全融化,但冰面特别薄脆,落水者下身已深陷于冰水之中无法动弹,上身支撑在薄冰之上,情况极其危险。

消防指战员穿戴好救援装备,利用消防救生艇迅速展开救援。由于水面多数位置还是结冰状态,救生艇无法滑行,为了避免救援过程中发生二次事故,两名消防员只能站在救生艇内一点点向前挪动。在距离落水男子还有七八米位置时,由于河内冰面已融化,冰面开裂,救生艇被困,两名消防员迅速登艇,向被困者果断抛出救援绳,将被困人员从冰河中拉到救生艇内,经过7分钟的紧急救援,成功将被困者救到岸边。此时,被困者意识清醒,身体无大碍,经询问得知其就居住在附近小区,消防员纷纷脱下自己的救援服装帮其御寒,并安全送回家中。

唐山消防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随着天气越来越暖和,河面的冰层开始融化,已不适合任何冰上活动,请大家一定要远离河边注意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