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曹妃甸公安:夜间巡逻遇野火 警民联合齐扑救

2021-02-23 15:3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文静)2月20日,曹妃甸区公安局柳赞海防派出所民警联合村镇干部、辖区群众扑灭一起野火,消除了安全隐患。

为确保辖区安全稳定,柳赞海防派出所民警坚持开展夜间巡逻。2月20日19时许,民警在巡逻中发现,柳赞养殖区东侧稻田地内火光冲天。民警迅速赶至着火点,现场火势凶猛。为遏制火势蔓延,避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民警组织闻讯赶来的村镇干部和辖区群众利用灭火器、铁锹和树枝等对大火进行扑救。经过约半小时的奋力扑救,火势得到控制。

枯木杂草自燃、焚烧垃圾、乱丢烟头、户外烧烤、焚烧秸秆等都是引发野火的原因,野火燃烧容易被忽视,火势蔓延迅速,极易造成严重后果。曹妃甸区公安局柳赞海防派出所民警提醒:地表干枯的杂草、芦苇等看似不起眼,但属于易燃物,且燃烧速度快,外出活动时要谨记“勿留火种、人走灭火”,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