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18项线上文化活动陪您度佳节

2021-02-10 11:12: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平安有序、温暖祥和的节日氛围,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中国梦家乡情 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储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年货,陪您欢欢喜喜共度佳节。

1. “欢聚一唐 云上过年”系列活动

精选“唐山公共文化旅游”云平台数字资源和市县公共文化机构线上文化活动,通过“观展览”“看演出”“读好书”“学才艺”等专栏,在“春节”期间进行集中发布,丰富全市人员节期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平台:“唐山公共文化旅游”微信公众号、网站。

2.中国“牛文化”百馆联展

以线上展览的形式,图文并茂展示牛文化。

活动平台:“唐山博物馆”微信公众号、网站。

3.我从远古走来——周口店遗址博物馆文物展

以线上解读的形式分两期对展览进行讲述,即两个唐山人与周口店遗址;“石头记”——周口店遗址出土的石器。

活动平台:“唐山博物馆”微信公众号、网站。

4.唐博微课

包括《馆藏书画赏析》和《牛年说牛》两个系列,每周两期。其中《馆藏书画赏析》系列遴选了唐山博物馆凌寒轩馆藏书画做线上讲解,如李可染的牛、吴作人的金鱼、任率英的钟馗、黄胄的水仙等。《牛年说牛》系列分期介绍诗词中的牛、成语中的牛、文物中的牛以及世界上最早的牛。

活动平台:“唐山博物馆”微信公众号、网站。

5.线上直播:唐博送“福”活动

邀请书法家陈启壮、杨祎斌、郭艳宗以及唐山剪纸协会会长艾俊波老师到馆现场写春联、写福字、做剪纸。送出春联、福字、年画、剪纸作品共计100件,2月8日至10日通过线上免费预约、线下分批领取的方式进行。

活动平台:“唐山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抖音、网站。

6.艺海迎春——唐山演艺集团优秀剧目展演

2月20日至26日,以云剧场的方式开展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包括:评剧《从春唱到秋》《红丝错》《乐亭县令》,唐剧《人影》《卖妙郎》《金子》,皮影《牛郎织女》《沉香救母》《儿童小戏专场》,京剧《画龙点睛》《经典折子戏专场》和歌舞《邓丽君经典金曲演唱会》《唐山歌舞剧团建团五十周年歌舞晚会》等经典演出共计13场。

活动平台:“唐山南湖剧院”“唐山周末演”微信公众号。

7.非遗过大年——皮影传统剧目展演

深入挖掘唐山皮影戏这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充分展示唐山优秀地域文化,从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七,每天举办一场皮影传统剧目展演。

活动平台:“唐山市群众艺术馆”微信公众号、网站。

8.唐山市群艺馆网络春晚暨唐山群众文艺作品精品展演

2月11日,以“红红火火过大年”为主题,打造群众自己的春晚,包括音乐、舞蹈、小品、曲艺、非遗展演等多种文艺形式,为广大市民送上精神文化大餐。

活动平台:“唐山市群众艺术馆”微信公众号、网站。

9.群星元宵大联欢

2月26日,以“欢天喜地闹元宵”为主题,通过群众大联欢的形式,展演民乐合奏、小话剧、女生独唱、京剧、交谊舞等12个节目,让广大市民在欢歌笑语中度过节味十足的元宵佳节。

活动平台:“唐山市群众艺术馆”微信公众号、网站。

10.“春节课堂”线上系列培训

开展丰富多彩的春节艺术普及活动,内容包括:巧手剪窗花、说好节日祝福语以及器乐、舞蹈、绘画等艺术课程30课时,活跃城乡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活动平台:“唐山市群众艺术馆”微信公众号、网站。

11.唐山市“新老市民一家亲”书法作品展

2月7日,唐山市总工会、唐山市书法家协会、唐山市群艺馆联合举办“新老市民一家亲”线上书法作品展,丰富广大职工特别是在唐不返乡外地务工人员节期文化生活。

活动地点:“唐山市群众艺术馆”微信公众号、网站。

12.唐山市群众美术、摄影、非遗剪纸精品展

2月9日至10日,发布“唐山市群众艺术馆馆藏美术展”“唐山市群众摄影作品展”和“唐山市群众非遗剪纸展”3个线上展览,集中展示唐山群众美术、摄影、非遗剪纸作品100余件,展现群众对新生活、新征程的感悟和向往。

活动平台:“唐山市群众艺术馆”微信公众号、网站。

13.“欢喜过年 温暖你我”群众互动系列活动

农历“小年”,举办新老市民一家亲“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邀请唐山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韩瑛老师与群艺馆馆员一起为新老市民写春联、送祝福。开展2021年新春祝福语和新春才艺短视频征集活动,群众通过唐山市群众艺术馆网站进行作品申报、审核、展示,并接受群众点赞,两个活动分别设立奖项50个。

活动平台:“唐山市群众艺术馆”微信公众号、网站。

14.“品年味 乐新春”名家谈传统文化系列讲座

文化名家围绕家庭经典阅读、春节习俗、春联以及灯谜等主题,讲解传统文化知识。

活动平台:“唐山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15.“浓浓年味起 听书过大年”系列活动

围绕主题,精选系列好书,以“扫码听书”的方式呈现,将“看书”变成“听书”,满足市民多种阅读需求。

活动平台:“唐山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16.“欢喜过年 新春童乐”系列活动

包括“萌宝学诗”“汉字娃娃”“有声绘本”“小手拉大手”居家防疫读书活动等,通过创意画、小游戏、讲故事、亲子共读百部经典电子图书等多种形式激发幼儿阅读兴趣。

活动平台:“唐山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17.“传经典 学年俗 迎新年”系列活动

包括“春节文化常识有奖竞答”“经典诵读打卡”“春联对对碰 翰墨迎新春”等活动。

活动平台:“唐山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18.“共战疫情 筑牢钢铁长城”

唐山美术馆抗疫主题美术作品线上展览

展示疫情之下原创美术作品,宣传平凡人善举、互助友爱的生动故事和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瞬间,凝聚社会抗疫力量、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筑起共战疫情的强大力量,为抗疫加油。

活动平台:“唐山美术馆”微信公众号。(记者卢山)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