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人,这13项社保卡业务实现线上快办

2021-02-07 11:10:0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让群众“少跑腿”并减少接触风险,唐山市人社局着力推进社保卡业务简单办、提速办。目前,唐山市社保卡已有13项业务实现随时随地网上办、掌上办。

据介绍,该13项实现线上快办的业务主要包括:社保卡信息查询、社保卡申领、申领审核查询、社保卡制卡进度查询、社保卡挂失、社保卡解挂、手机号修改、服务密码重置、补换卡预约、电子社保卡、归属地转移、社保卡医保功能激活、应用事项查询。持卡人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唐山人社”微信公众号“掌上服务平台”(在“办事”菜单中查找)、唐山人社网上服务平台(rsj.tangshan.gov.cn)或唐山人社APP办理。

截至2021年1月,全市累计发行社保卡759.1万张、签发电子社保卡201.1万张。社保卡在就业、社保、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业务领域,实现电子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缴费和待遇领取等应用功能107项。(记者魏伟)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