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聚焦>>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2021-02-06 15:37: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强调

树牢底线思维 强化风险意识 持续用力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高建民出席并讲话 杨洁陈学民乔朝英付振波张旭等出席

2月5日晚,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用力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坚决做到疫情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洁、陈学民、乔朝英、付振波、张旭、曹全民、张月仙、闫泽利、李贵富、王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唐山市防控形势整体稳定,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特别是年终岁尾更不能有丝毫大意。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发扬连续作战作风,一鼓作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推动防控力量下沉,加强疾控系统队伍建设,结合唐山市疫情防控实际,将专业力量向基层一线下沉,切实筑牢基层防控坚固防线。要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回头看”,特别针对春节前需完成的工作进行全面摸排,对标上级要求,查找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确保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的每项工作都落地见效。要周密安排节期防控工作,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强化指挥调度,加强督导检查,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坚持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扎实做好市场保供、能源保障、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污染治理和民生保障等工作,确保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要加大对留守老人、留守儿童、鳏寡孤独、残疾人等特困群体的救助力度,着力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关心关爱基层工作者和广大医务人员,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老党员、老干部、退役军人、立功受奖人员、在唐过年务工经商人员等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会上,曹全民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有关市领导讲了具体意见。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李响)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