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开展医疗废物、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处理厂专项检查

2021-02-03 09:4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开展医疗废物、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处理厂专项检查

确保医疗废物废水收运处置安全

各县(市、区)对已启用的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和即将启用的隔离点进行环保检查验收,逐条对照验收要求,逐一进行验收,确保垃圾、污水得到安全处理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温玉萍)为全面消除医疗废物、废水处置过程中的环境风险隐患,日前,唐山市生态环境局印发《开展医疗废物、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处理厂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并开展水质监测和现场督导检查,全力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据了解,唐山市对全市医疗废物、医疗污水和接纳医疗机构污水汇入的城镇污水处理厂以及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的环境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要求各县(市、区)对已启用的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和即将启用的隔离点进行环保检查验收,逐条对照验收要求,逐一进行验收,确保垃圾、污水得到安全处理。同时,市生态环境局多次对全市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和接纳医疗机构污水汇入的城镇污水处理厂环境管理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组织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对全市医疗废物处置、医疗污水处理、接纳医疗污水的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导整改。此外,组织对医疗污水、隔离点、高温消毒医废处置单位、接纳医疗污水的城镇污水处理厂排水进行监督性监测等,确保水质达到相关标准。

下一步,唐山市还将持续开展医疗废物废水处置检查指导和环境监测工作,确保医疗废物废水收运、处置安全,坚决防止次生污染事件发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