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迁安​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大数据排查当先锋

2021-02-01 12:49:02 来源:迁安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迁安市通过开发专用信息核查推送平台,集中力量精准做好涉疫大数据工作,守护人民的身体健康。而在这其中,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活力四射,青春洋溢,活跃在大数据信息排查的阵地上,精准做好数据查询、人员筛选、跨区流转以及行踪记录等,为迁安市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决策提供了科学化、数据化支撑。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返乡大学生志愿者。

在迁安市涉疫大数据工作组信息核查组,每天都有40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涉疫大数据信息核查工作中,他们按照公安等部门交由的待核查信息,通过电话一项一项向待核查人员问清写全,为疫情溯源、资料查询等打下了坚实基础。

按照核查工作需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迁安市于1月12日,调动各方资源,成立了涉疫大数据工作组,形成部门联动、信息统一管理研判、共同分享工作机制。为充分发挥青年群体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共青团迁安市委积极组织,通过公众号向返乡大学生发出召集令,号召大学生团员青年按照“安全第一、就近服务”的原则,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积极投入到居住地社区(村)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累计报名达1600余人。从中筛选出符合条件的部分志愿者,开展大数据专项服务。

依托专用信息核查推送平台,统筹整合公安警综、卫健钉钉等网络数据,通过青年志愿者逐一电话核查,迁安市构建起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重点人群排查体系,全链条、全方位掌握重点人群自然情况、健康状况以及隔离状态,确保不漏报、不迟报任何一条信息,实现了大数据工作全面覆盖、及时准确。数据也从原来的不断积压,到现在的短时间清零、迅速核查到位,实现了日清日结,工作效率大幅提高。截至目前,累计接收涉疫大数据11923条,已全部完成排查,其中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完成排查5000余条。(通讯员左月梅)

来源:迁安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