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在全省率先成立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中心

2021-02-01 10:0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近日,唐山市标准化所更名为“唐山市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中心”,成为省内第一家设区市市场监管局下属的事业单位性质的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服务机构。

据了解,唐山市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中心为市场监督管理局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开展国内外知识产权发展动态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开展知识产权维护援助公共服务,承办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服务;负责建立完善知识产权专家库等。同时,唐山市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中心加挂唐山市标准化研究所牌子,原标准化服务职能不变。

2020年,唐山市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知识产权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截至去年11月底,唐山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6.1件,全市驰名商标累计达50件,地理标志商标33件,均位居省内前列。积极拓展知识产权投融资渠道,组织开展银企对接,化“知产”为“资产”,2020年质押融资金额近5亿元,位居全省第二位。开展商标专利、奥林匹克标志保护、地理标志保护等专项执法检查行动,2020年查处商标侵权案件391件,查处专利侵权案件46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