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文化·旅游>>

快来围观!河北遵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微电影《区长来了》上线

2021-01-28 20:48: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完整版《区长来了》

河北新闻网讯(宋娜、赵金萍)为展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的感人事迹,近日,由河北唐山遵化市委组织部策划拍摄的微电影《区长来了》正式上线。该片根据遵化市文化路街道所辖小区退休党员干部参与社区管理的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文化小区退休干部张大妈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行小区“区长”职责,用真诚和智慧解决邻里矛盾,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带领居民改造美化家园的故事。

图为视频截图。

近年来,遵化市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创建过程中,该市以党员“双报到”“访千楼万家”等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县(市)-乡镇(街道)-村(居委)-片长(小区区长)-街长(楼门长)”五级联控快速反应体系作用,打响“志愿遵化·仁爱永驻”志愿服务品牌,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开展了城市功能优化、道路改造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环境卫生整治、爱国卫生运动等十余项为民工程,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凝聚起“干群一条心,黄土变成金”的新风正气。2020年,遵化市获得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图为遵化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探班拍摄现场。

微电影《区长来了》真实演绎了该市通过“五级联控快速反应体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小区区长、街长积极参与基层治理,使社区环境面貌大为改观、居民精神面貌实现大提升的故事。片中,遵化众多“草根明星”共同出演,在街头巷尾的家长里短中以小见大,以轻喜剧风格传递满满正能量,相信会给百姓带来不少欢笑与感动。

图为微电影《区长来了》拍摄现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