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消协发布消费提示:防控疫情 共建安全

2021-01-28 11:18: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唐山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关注疫情动态,做好个人防护。

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等疫情相对严重的地区。确需前往的,建议合理安排行程,及时关注疫情动态,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并主动配合属地防控部门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从而减少感染风险。

减少私人聚会,时刻做好个人防护,自觉养成佩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出入商场、超市、酒店、集贸市场、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测温、登记、验码、保持1米以上安全防护距离等防护措施。

在购买冷冻食品时,应到正规市场、超市或门店购买,不网购、代购境外国家或地区冷冻食品。接收快递包裹后,可在室外拆除外包装,或先使用消毒液对外包装全面消毒后再带入家中。

每天开窗通风两次以上,每次通风时间不少于30分钟,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及时清扫垃圾,对桌面、地面等物体表面及厕所等区域进行经常性清洁消毒。

生熟食品分开加工和存放,避免交叉污染;食物要煮熟煮透,不生吃海鲜类水产和肉类。适当储备常用物资。家庭应储备一定数量的口罩和消毒用品,建议按月使用量储备,个人洗漱等用品不共用。 (记者志远)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