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开滦唐山矿业公司“民情日志”架起干群连心桥

2021-01-26 12:1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庞英德)近日,为及时了解员工所思所想,倾听员工意见和建议,开滦唐山矿业公司(以下简称为“山矿公司”)为所有工会主席配发了一本“民情日志”,要求他们深入工作现场、员工宿舍、员工家庭进行走访调查,并详细记录走访时间、走访对象、出现的问题、解决办法等,为员工解难题、办实事,构建干群连心桥。

山矿公司要求各单位工会主席围绕“三点”做到“三真”,即围绕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真下班组、真听民意、真解民忧。工会主席每月至少解决一个员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并记入“民情日志”。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山矿公司不定期对“民情日志”的记录情况进行检查,并把检查结果作为工会主席履职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真正达到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惠民生的目的,进一步增强区队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后勤服务中心工会了解到宿舍区A区饮水机故障,已无法修理,积极筹措资金,购置饮水设施,不到一个礼拜,就投入了一台新的饮水机,并且还额外加装过滤装置,保证住宿员工的饮水健康;井运区员工王会占因病所需治疗费用较高,给家庭带来了很大经济压力,工会积极为其办理医疗互助手续,先后为其申请办理日常补助金和一次性救助金,解了他的燃眉之急……“以前员工有问题都是自己来反映。现在,我们会随时主动与员工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帮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山矿公司加工制修中心工会主席刘洋说。

“从员工中来,到员工中去,写民情日志,听取员工的意见和建议,也会使我们的服务更具实效性、针对性。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探索民情日志长效机制,把为员工办了多少实事作为检验民情日志是否取得实效的标准。”山矿公司工会副主席张海丰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