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丰南区税务局为疫情防控物资企业提供专属服务

2021-01-22 18:13: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娜)为助力疫情防控,唐山市丰南区税务局全面优化纳税服务举措,深入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和防疫物资生产情况,及时回应企业涉税需求,提供“一对一”专属服务,全力保障防控物资企业正常生产。截至目前,丰南辖区16家企业已享受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共计实现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额359.61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图为税务干部了解企业产品。  张树岗摄

唐山赫潼生物质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是丰南辖区内首批入选省级“抗疫企业名单”抑菌制剂、消毒制剂生产的企业之一。疫情期间,该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加大投资,扩大产能,进行木威康消毒剂等防控物资的生产,并先后捐赠了抑菌制剂、消毒制剂等共计100余万元的防控物资。

图为税务干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张树岗摄

丰南区税务局了解该企业担负抗击疫情重任后,持续提供个性化涉税服务,多次深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及时推送和讲解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耐心解答企业政策疑问,积极宣传正在实施的各项便民办税措施,“手把手”辅导财务人员进行“非接触式”税费业务办理,省心省力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截至目前,该企业已享受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现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额70.92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该企业财务人员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丰南区税务局主动问需、送政上门,对我们持续关注并提供专门服务,微信经常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在税务人员的指导下,我们这个月的纳税申报业务在线上就办理好了,真是太方便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泽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