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河北唐山加入“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联盟

2021-01-22 17:4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22日讯(通讯员王小强)今天,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参加了“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联盟线上签约仪式,标志着由“9省17地”结成的“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联盟正式成立。目前,云南、贵州、四川、西藏、湖南、辽宁、山东、河北、广东等9个省、自治区的17地加入“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联盟。

“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联盟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构建全国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体系,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应用,打破地域行政壁垒,优化营商环境,畅通多地经济循环,共同探索“政务上链”,赋能政务服务创新。联盟成员以“互信共识、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建共享”的原则,共同推动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今后,唐山将以“9省17地”结成的“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联盟为契机,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努力构建联盟政务服务新发展格局,在“统一标准、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原则领导下,依托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数据共享交换应用、区块链技术等,推行线上线下融合全流程审批,创新政务服务新模式,实现多地企业和群众办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就近一次办成”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和群众获得感,共同打造“跨省通办”“区块链+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新品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