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大清河救助站迎来东方白鹳回头客

2021-01-22 11:32:4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田志伟每天定时投放鱼虾。 

听到田志伟的哨子声,东方白鹳排队前来。 


1月16日上午10时30分,和往常一样16只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东方白鹳准时飞到大清河盐场野生动物救助站,享受救助站站长田志伟为它们准备的鱼虾。这已是田志伟第二个冬季“接待”这些远方的来客。

这个季节东方白鹳本应该迁徙到温暖的南方越冬,但他们为何没有南迁呢?有10多年鸟类救助经验的田志伟告诉记者说:东方白鹳夏季在俄罗斯远东地区繁殖,冬季迁徙到我国南方温暖地区越冬,唐山沿海是东方白鹳迁徙途中重要的停歇地,每年春秋鸟类迁徙季节都会迎来大批东方白鹳驻足,鱼虾是东方白鹳的主要食物,我市沿海鱼类资源为它们提供了迁徙的能量。而一些因食物不足和体质较弱东方白鹳,因不适应长途迁徙也会留在停歇地,然而随着气温下降水面结冰,他们觅食就会越来越困难,如果不人为提供食物,它们的生存希望非常渺茫。

也正是这个原因,田志伟在野生动物保护组织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筹集资金购买大量鱼虾,并用循环水保持救护站的鱼塘不结冰,每天定时定量把鱼虾撒入水中,吹哨召唤东方白鹳前来觅食,保障这些远方来客在唐山度过寒冷的冬季。记者闫军摄影报道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