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迁安三家老字号招牌荣获“燕赵老字号”保护名录

2021-01-21 15:47:01 来源:迁安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暨河北省燕赵老字号、古代贡品(唐山市)牌匾颁授仪式上,河北唐山迁安市建昌营镇马家包子、哈氏烧麦、德业斋馓子等三家老字号招牌被授予“燕赵老字号”牌匾,并列入“燕赵老字号”保护名录。

建昌营镇历史文化悠久、民宿文化丰富、传统特色小吃闻名遐迩。除了此次列入保护名录的三个老字号招牌,还有烧卖、翻毛月饼、茶打果子、切糕、炸糕、清真烧羊肉等传统小吃,独特的饮食文化已成为建昌营名片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吸引周边食客前来品尝。

建昌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依托镇区现有的饮食文化、老字号店铺文化等,将非物质文化遗产转变为旅游资源,在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发展的同时,使其在旅游发展过程中成为具有独特的经济结点。加大对同一类型资源项目整体开发,创新打造,举办了冰雪运动会暨满族文化美食节活动,扩大了吸引力和感染力,丰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文化内涵。同时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扩大宣传效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有效促进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继承和发扬。

来源:迁安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