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韩国强等领导深入部分镇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0 15:29:02 来源:迁安融媒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8日上午,迁安市委书记韩国强,市委副书记魏明等领导深入部分镇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镇乡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压实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韩国强、魏明等领导先后到赵店子镇全民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现场和蔡园镇小石岭村、小蔡庄村查看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地,韩国强都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主要措施和处理流程,并与各镇乡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详细听取了各镇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

韩国强对各镇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镇乡从底数到排查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很多辛苦。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大家一定要站在全市大局的高度,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各项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建立网格化管控体系,按照“讲政治、听指挥、亲谋划、强措施、定网格、快反应、补短板、保物资、重舆情”的要求,要做到底数清楚、管控到位,精准防控不留死角。要依托现有网格和最小管控单元,结合人口普查数据信息和大数据反馈信息,采取“敲门入户”走访、电话询访的方式全方位、地毯式的排查,做到辖区内村、企、商铺全覆盖,无死角。要结合镇域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全面充足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切实做到应备尽备,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要扎实开展人员排查隔离、村庄设卡封闭、应急预案准备等各项工作,坚决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和镇域企业正常运转。

韩国强强调,各镇乡一定要认真完善全员核酸检测应急预案,高质量、高水准开展模拟应急演练,并结合演练情况,进一步细化方案,镇乡、村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谋划、亲自坐镇指挥,亲自上手,一旦启动,做到有序开展。区域内重点企业、重点场所、重点村庄要加强宣传引导,服从防疫大局,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强化防控责任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韩国强要求,各镇乡要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一手抓疫情防控发展,一手抓经济发展,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为企业发展搞好服务,确保首月首季开门红。

韩国强还就“双代一清”、生态修复、乡村振兴、换届选举、社会稳定、慰问贫困户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领导庞再明、唐延海、乔冀川、王凤玉、王艳军一同检查。(记者张莉丽、杜月林)

来源:迁安融媒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