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倡导外地务工人员在唐山过年

2021-01-20 08:5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肖玉宏)为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日前,河北省唐山市倡导所有外地务工人员在唐山过年,并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全力为他们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据了解,截至目前,唐山市共有外地务工人员3.7万余人,主要来自山东、河南、四川、湖北、安徽等省份。1月8日,唐山市人社局、市总工会联合发出倡议信,倡导外地务工人员尽量留在唐山过年,以减少感染风险。同时,要求各县(市、区)按照“不落一企、不漏一人”的原则,组织用人单位对外地务工人员开展拉网式核查,建立实名制台账,精准掌握每个人的流动和返乡情况,及时做好思想引导和相关信息统计和报送。

为切实做好外地务工人员过年服务保障,唐山市目前正积极着手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在改善现有生活环境和设施条件基础上,用心用情做好防寒保暖、饮食起居、卫生健康、业余文化生活等全方位后勤服务。

据了解,春节期间,唐山市将坚持“疫情防控有保障”和“稳岗就业有收入”两手抓、两不误,督促用人单位对春节期间加班职工落实相关补贴政策,不允许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切实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