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号召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

2021-01-19 11:49: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市文明办关于号召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

近一个时期以来,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志愿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随着春节的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更好统筹运用志愿力量,引导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科学有序专业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现发出如下倡议:

1.在联防联控中有新贡献。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和村委会、居委会等基层组织,在社区、农村网格化管理中发挥作用,精准开展排查,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和车辆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健康码验证等工作。维护环境卫生,有条件的志愿服务组织可以协助做好废旧口罩回收和重点场所消毒,消除病媒孳生地。

2.在疫情防控宣传中有新贡献。就近就便,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主动向周边群众做好政策解读、舆情引导和疫情形势宣传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

3.在关爱特殊群体中有新贡献。积极关注疫情防控态势和信息,立足本地,重点围绕村居困难家庭、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不返乡就地过春节的外地务工人员,坚守一线医务人员家属等特殊群体,开展关爱志愿服务行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4.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中有新贡献。广泛宣传科学文明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教育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串门、不聚会,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倡导文明饮食,尽量减少外出就餐次数和时间,就餐时提倡公筷公勺、分餐分食,引导人们自觉革除陈规陋习,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5.在开展专业服务中有新贡献。鼓励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充分发挥专业知识优势,科学有序地参与到卫生防疫、健康咨询、心理支持、情绪疏导、救助救护、流行病学调查等志愿服务工作中去,为志愿服务注入专业力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作为近期志愿服务工作的主要内容,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以专业的精神、无私的奉献、有效的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作出更大贡献。

唐山市文明办

2021年1月18日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