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迁安市医疗保障局“两病”工作有序开展

2021-01-07 18:41:02 来源:迁安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推动迁安市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以下简称“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深入开展,切实推动 “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政策全面落实落地,市医疗保障局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医疗保障水平,“两病”工作有序开展。

不断拓宽“两病”认定医师及定点医疗机构范围。该局首先取消“两病”认定医师为“主治医师以上资格”的限制。对于已纳入国家基层高血压、糖尿病规范管理且未享受高血压、糖尿病门诊慢病待遇的城乡居民患者无需病种认定,全部纳入“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对象范围。其次,将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已经纳入乡镇卫生院一体化管理的村卫生室纳入到门诊用药定点医疗机构范围,使参保群众不出村庄就能实现“两病”认定、开药取药。

做好政策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为使群众详细了解“两病”政策,该局印发政策宣传单两万张,充分利用各乡镇医保办事处、乡村医生通过粘贴政策宣传、走访等方式使基层群众了解“两病”认定及报销政策,并引导“两病”患者早认定、早用药、早治疗。迁安市二级、一级定点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已经纳入乡镇卫生院一体化管理的村卫生室均可认定“两病”。对保障对象门诊发生的降血压、降血糖药品费用由统筹基金支付,政策范围内统筹基金报销比例为50%,不设起付线,高血压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为225元/年/人,糖尿病为375元/年/人,对同时患有“两病”的保障对象,分别享受相应待遇。截至目前,迁安市纳入“两病”患者83050人次,其中高血压61998人次,糖尿病21052人次,总报销金额2.85万元,其中高血压1.92万元,糖尿病0.93万元。

来源:迁安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