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路南区建成31个校园劳动实践基地

2021-01-05 10:4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日前,在唐山市路南区胜利路小学的陶艺校本课上,学生用泥条盘筑的方法做出造型独特的小笔筒。该校将劳动教育与校本课程有机融合,孩子们在“玩泥巴”中体验动手实践的快乐。

近年来,路南区努力打造以劳动精神传承、校园劳动实践、家庭劳动体验、社会劳动参与四大板块为主的中小学一体化劳动教育模式,初步形成学校、家庭、社会普遍重视、共同参与和多方联动的劳动教育新格局。

充分利用劳动教育必修课,推进劳动教育与学科教学融合。路南区第二实验小学将劳动教育与校本课程相融合,编写了《做事与做人》双百教材,让学生读100本书,学会做100件小事,在实践中成长。另外,将劳动基地建设与校园文化、校园环境相结合,打造园林式、景观化的劳动基地。目前,全区已建立校园劳动实践基地31个,各校通过设立班级“绿植角”等形式,增设移动灵活的微型劳动基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