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曹妃甸港去年完成货物吞吐量11381万吨 创开港以来新高

2021-01-04 14:21: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统计,2020年,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码头累计作业船舶3734艘,完成货物吞吐量11381万吨,同比增长19.57%,创开港以来年度吞吐量新高。

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扎实践行“一港双城”战略,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港口经济发展。充分发挥铁路优势,港铁联运成为助推运量增长的重要引擎。自2020年1月份通用站顺利开通后,曹妃甸港三大铁路场站全部贯通运营,各码头以铁路为抓手深挖腹地潜力,其中通用站投产当年铁路作业量突破200万吨,矿石码头站顺利开通35吨敞顶集装箱业务,全年铁路集疏港量达到1380万吨;“唐西欧”中欧班列成功开行,全面构筑起曹妃甸港向西至欧洲腹地、向北至俄罗斯的“V”字形国际物流大通道,曹妃甸港作为西北地区重要出海口的功能效应不断凸显。

始终盯紧市场动态,不断培育新的运量增长点。抢抓国内铁矿石进口量增长的有利时机,充分依托下属码头资源优势,铁矿石增量超过700万吨;大力开发石料、铝矾土、超细粉等中小货种,累计增量超过1000万吨;积极推进与河北华电曹妃甸储运有限公司(华电煤炭码头)业务合作项目,预计每年可为曹妃甸港带来100万吨煤炭下水运量;积极开拓新航线,集装箱码头宁波直航航线常态化运营,山东砂石班轮航线顺利开通;继续深化与淡水河谷、力拓、五矿的合作关系,年内接卸混配船舶20艘次,实现业务增量325.82万吨;健全完善“管家式服务”,针对作业、疏港、通关、贸易等环节,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

加大生产调度统筹,各码头作业能力加速释放。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合理调配码头、人力、设备保障生产作业,2020年1至10月份各月运量均高于上年同期, 4、6、7、10月份更是相继突破1000万吨;通用码头与西港码头运量增长超过30%、双双突破2000万吨大关,西港码头4次打破单月运量纪录;弘毅码头与联运码头统筹经营步入正轨,散货板块协同作业效应不断增强。(记者韩冬 通讯员刘圆)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