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事关元旦春节 唐山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提醒

2020-12-31 16:28:0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前正值冬季疫情防控关键时点,国际疫情波动加剧、险情增大,国内疫情出现多点散发情况,特别是元旦、春节将至,各类学校即将放假,人员流动规模持续加大,为营造健康、祥和、有序的节日氛围,唐山市疾控中心在此向您温馨提示:

1、“双节”期间,尽量减少聚会聚餐、走亲访友,提倡文明节俭过节、线上拜年,尽量取消跨年庆祝活动。如确实需要,应严格控制参加人数和聚会时长,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

2、合理安排行程,倡导市民群众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离唐,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鼓励错峰返乡返岗。如必须跨地区出行,请务必提前了解目的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出行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配备口罩、手消毒液、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唐后,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

3、乘坐飞机、火车、地铁、公交或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及时洗手或进行手消毒。妥善保存机票、车票、电子付款凭据等以备查询。

4、尽量减少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如需出入商场、超市、医疗机构及文娱场所时,要坚持科学正确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和“河北健康码”查验等。

5、尽量到正规市场、超市或门店购买冷冻食品,特别是购买进口鱼、肉、海鲜等冷冻食品时,建议佩戴一次性手套,避免用手直接触碰;尽量不网购、代购境外国家或地区商品,尤其是进口冷冻食品。

6、加工、烹饪食物时,要保持食物及环境卫生清洁,注意容器、刀具、案板生熟分开;冷冻食品一定要煮熟煮透后再食用,尽量不要生食肉类、海(水)产品等食品。避免生熟食混放、混用菜板菜刀等烹饪工具,避免交叉污染。

7、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规律饮食,切忌暴饮暴食。饮食平衡,饮酒适度,荤素搭配。保证充足睡眠,适量运动,并根据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服。

8、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行史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全程佩戴好口罩。

亲爱的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齐心协力保护你我和家人的健康,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共同努力!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