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唐山高新区举办“礼敬中华”新年诗词大会第二季总决赛

2020-12-30 18:0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唐山高新区“礼敬中华”新年诗词大会第二季总决赛活动现场。通讯员张梦怡摄


河北新闻网12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王晶)为迎接新年的到来,今天上午,唐山高新区举办“礼敬中华”新年诗词大会第二季总决赛,来自机关、企业、农村、社区、学校等1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活动。

唐山高新区“礼敬中华”新年诗词大会第二季自2020年10月启动以来,迅速吸引了全区各界的广泛参与,机关干部、企业职工、社区居民、学校师生共16支代表队报名参加团体赛、35人报名参加个人赛。经过激烈的预赛、复赛,最终6支代表队和6名个人选手进入决赛。

总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飞花令等环节,题型相比上一季诗词大会形式更灵活、难度更大,范围涵盖豪放、婉约、田园、边塞等各个诗词类别,聚焦忠孝、仁义、爱国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题目中既有“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豪迈,亦有“雁字回头,月满西楼”的飘逸,带领观众在“熟悉的陌生题”中领会中华诗词文化精髓,透过诗词之美传承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代表队以及选手从容淡定、思维敏捷、对答如流,凭借深厚的古诗词功底和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现场精彩激烈的抢答和比拼,开元集团代表队获得团体赛一等奖,检察院、开诚智能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机场公安分局、李官屯小学、社区少年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检察院时秀元获得个人赛一等奖,龙泉西里小学郭泽宇、龙泉西里社区秦善进获得个人赛二等奖,龙悦新居社区孟威默、李官屯小学鲁梦宇和开诚智能芦国谊获得个人赛三等奖。街道办事处、办公室、人社局、公安分局、创业中心、三女河办事处、商务局、社会事务局等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活动给古诗词爱好者一个交友的好平台,创新的题型设置很令人惊喜,比赛更像是一场诗词的盛宴而不是单纯的竞技。”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诗词大会让他们发自内心感悟到诗词的美。

从大漠狼烟,金戈铁马,到烟雨江南,水墨青花;从古道西风,游子瘦马,到小桥流水,煮酒品茶。中华诗词走过岁月尘沙,每字每联,都藏着点点情愫,品读间,让我们沉醉其中,不记归路。历时两个多月的唐山高新区诗词大会圆满落幕了,但继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脚步一直没有停下来,并将始终前行在路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